今天

维基百科,自由的百科全书
(重定向自今日

今日(英語:Today),又称今天現在時態,是正在经历的这一地球日。今日是明日之昨日,即明日之前一日;是昨日之明日,即昨日之後一日(為後日之前日,為大後日之大前日)。

今日(世界協調時間)是公元2024年佛曆2568年、道曆4721年、民國113年、令和6年)4月25日星期四農曆甲辰三月十七

今天是

中国大陆香港澳門臺灣等国家与地区属于UTC+8时区,今日是2024年4月25日星期四

主題名言[编辑]

  • 今朝有酒今朝醉,明日愁來明日愁。——《自遣》唐詩
  • 今日事今日畢。
  • 今日歌文嘉
  • 今天不做,明天就會後悔。—— 蔣經國 民國

歷史上的今日[编辑]

4月25日世界疟疾日聖馬爾谷日基督教)、澳新军团日葡萄牙自由日1974年

1644年
民變領袖李自成率領大順軍隊攻入北京城並迫使崇禎帝景山自縊,明朝滅亡。
1859年
法國企業家斐迪南·德·雷賽布主持的蘇伊士運河公司開始在埃及開鑿蘇伊士運河
1974年
葡萄牙軍隊發動政變推翻馬爾塞洛·卡埃塔诺新國家政權,康乃馨革命(圖)爆發。
2005年
日本西日本旅客鐵道的快速列車在兵庫縣尼崎市發生出軌事故,造成107人死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