维基百科,自由的百科全书

(rash)又稱皮疹,是人体皮肤的变化,影响其颜色、外观或质地,通常是皮膚上的紅腫、或皮膚粗糙。疹並沒有特定的病因,可以是任何疾病所引起的。通常的病因包括病毒免疫系統失調、食物環境過敏所引起的。[1]引起疹子的病毒可包括德國麻疹水痘麻疹等。外界非病情因素也有可能,如太陽曬傷、緊張、摩擦等也可引起。

皮疹的表现包括有荨麻疹口腔/外阴溃疡、冻疮样皮疹、鱼鳞病样丘疹、红斑、眶周水肿、脓疱疹、坏疽性脓皮病、网状青斑等[2]

参考文献[编辑]

  1. ^ 今日兒童|http://www.kidsno1.com/component/content/article/44-kids-sick-care/410-rash.html页面存档备份,存于互联网档案馆
  2. ^ 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风湿病学组; 中国医师协会风湿免疫科医师分会儿科学组; 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风湿免疫病学专业委员会儿童学组. 儿童自身炎症性疾病诊断与治疗专家共识. 中华实用儿科临床杂志. 2022 [2022-09-23]. doi:10.3760/cma.j.cn101070-20211109-01333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