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割

维基百科,自由的百科全书
(重定向自
现代农业广泛使用机械收割

收割是指莊稼成熟後割下來,準備下一步處理的過程,在古代汉语叫做“”。《诗经·魏风·伐檀》有“不稼不穑,胡取禾三百廛兮?”《书·洪范》王肃注:“种之曰稼,敛之曰穑。”这里的“穑”单纯是指收割庄稼的含义。收割出的農作物稱為收穫

每種農作物收割的時間都有差異,時間太早或太遲都會影響農作物的品質。

後又常用作表示努力後得到成果,英国作家萨克莱曾说:“播种思想,收割行动;播种行动,收割习惯;播种习惯,收割人格;播种人格,收割命运。”。

中國位處北半球,收割多在秋天進行,故有「秋收冬藏」之說。

自動化[编辑]

2010年,日本研究的收割機器人能自動評斷草莓的品質,比較人類勞工所需要的時間少40%。[1] [2] [3]

參見[编辑]

参考[编辑]

  1. ^ Strawberry harvesting robot. [2010-12-05]. (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-12-22). 
  2. ^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V4HnFgqvIKk. [2010-12-05]. (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-12-08).  外部链接存在于|title= (帮助)
  3. ^ Japanese Robot Picks Only the Ripest Strawberries. [2010-12-05]. (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-09-04).